切尔西女球迷 天枢子民 新水浒传 刺客列传 大秦帝国
古风 入门作家 国足切尔西巴西西班牙大管家

【原创】【卢拉卢无差】saudade do seu cheiro

敢为巴西:

我来作死了(。

题目的意思是我想念你的微笑……

一.

知道自己被国奥征召之后,卢卡斯犹豫万分,不确定是不是该给远在巴塞罗那的队友挂个电话。

这号码是他冬歇在巴西遇到内马尔时拿到的。内马尔这人很有趣,当时搂着他的脖子咬耳朵说兄弟我的奥运会冠军可靠你们了,敢掉链子我就天天半夜往你家打电话还买好多难以启齿货到付款的玩意儿给你寄。卢卡斯哈哈一笑,心底却默默觉得对方极有可能这么干,于是主动要内马尔搭桥,开始跟马津霍的爱子熟悉起来。倒不是说他们以前不认识,讲真的,踢职业足球的巴西人还真没几个相互不认识,再不济也该是个点头交。那时他和拉菲尼亚的关系似乎也就比点头交好上那么几丢丢。眼下既然都被如此下作的威胁了,再不多培养培养默契,他就是傻瓜。当然了,卢卡斯理所应当地想,将来就是死他也绝对得拉个一起上路的。

那家伙的朋友都喊他拉法。从巴西到西班牙,那家伙的朋友多到数不过来。卢卡斯最初为了对马津霍前辈表示尊敬,恨不得连着全名一起喊他,后来应他的要求改成了拉菲尼亚。等卢卡斯来了西班牙,这个笑容得体的小伙子已经不知被质问过多少回为什么就是不喊拉法了。卢卡斯只装作听不懂,依旧拉菲尼亚拉菲尼亚的叫个不停,对方有些挫败,但还是个好脾气,也就没再提起。

卢卡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唯一一个跟他关系亲近却不肯叫拉法的人,他最初是有些执拗的小心思的,只不过最近已经找到了新的乐趣。

电话只想了两声便很快被接起,拉法在这方面兴许是个急性子,他的电话总是应得很快,听声音他心情相当灿烂。

“嗨,卢卡斯。”
“恭喜你入选,西班牙小子。”
没错,他的新乐趣就是从内马尔那里学来的新昵称。果不其然,电话那头的声音哽了一下。
“你知道我原本是打算说谢谢的,babaca(蠢蛋)!”
“我落选了……”卢卡斯挤出一声苦笑:“我知道自己最近没什么上场机会——”
他的苦情戏被拉法鄙视的嗤笑打断:“你以为我没有看唱名是吧?嗯?还是你觉得我的葡语不好?”
卢卡斯哼哼笑着,没有作答。好吧,对方听起来确实高兴极了。
“好吧好吧,那就恭喜我们都入选。怎么样,要一起飞去集合吗?”
“你想被球迷们看到了揍死吗?”
“哦看呐,巴西人才不在乎这些——”
“不不不,我可不想冒险因为这个而让你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听着伯纳乌漫天的嘘声过活。”伯纳乌三个字明显被咬得特别不屑一顾。
“多谢关心,拉玛西亚长出来的孩子。但我是只狐狸。一日是狐狸,一辈子都是狐狸。”卢卡斯的口气听上去半真不假,但显然也是轻松愉悦的。
“得了吧,臭屁鬼。咱们提前一天老地方见。”

所谓的老地方是离训练基地不远的一家烤肉店,老字号了,卢卡斯小时候全家就来过。其实他并不肯定店里的东西合不合拉菲尼亚的胃口——基于对方在西班牙生长的时间确实比在巴西的长,尽管拉法总是不遗余力地向周围人保证他骨子里流得95%的都是蓝绿色的巴西血。不过既然他从未表达过异议,卢卡斯也就懒得再多想。

今天依然是卢卡斯先到,落座后十分钟,便在橱窗里瞧见对方有些蹦蹦跳跳的拽样儿。一件宽宽大大的黑T恤,卡其色工装裤,背后甩着个双肩包,脑袋上歪歪的扣了顶格纹棒球帽,整个人恨不得把嘻哈两个字刻到脸上。这是卢卡斯无论如何也不会尝试的装扮。他总是习惯收拾得更加——怎么说呢——体面些,哪怕走休闲风也不过是整洁的运动休闲系列,所以从前有不少克鲁塞罗U20里的小子们开玩笑管他喊“叔”,他也一样笑容得体的应下来。只要不跳舞,卢卡斯的文雅简直无懈可击。


介于第二天就要归队报道控制饮食,两个人都没多说什么,甩开膀子埋头苦吃。老板在收银台后面挂着一件卢卡斯头一回被国家征召时穿过的球衣,上头还有签名,那尺寸和现在的这只比起来明显小了些。拉法离开前郑重地从包里掏出一件叠得整整齐齐的球衣,双手给头发花白又干瘦的老板递过去,像是怕人家眼睛花了似的,特意把有自己父亲签名的那个角角拎起来亮了亮。老板身子骨倒硬朗,蹦起来在拉法脸上亲了个带响的,之后便捧着球衣眉开眼笑地走开,理也不理两个孩子了。

卢卡斯若有所思地看拉法傻笑着擦了擦被亲的脸颊,全无恶意地说:“幸好是亲你,老保罗才不用勉强自己蹦太高。”

拉法转过那张遗传自父亲的颇为俊俏的脸孔,皮笑肉不笑地回答:“看我明天不叫他们铲死你。”


卢卡斯抿嘴憋笑,好心的没再用‘巴甲的队友我更熟,西班牙小子’这类的话语刺激对方。

TBC

评论
热度(21)

© 嬴家有女名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